漫畫/張永文人常說“買賣不成仁義在”,可市民張女士卻因為遲遲未簽保單,遭到保險業務員的“警告”——“沒素質的人,遲早會遭報應”,並要求張女士把請吃飯的錢還給她。而張女士表示,100元的飯錢會給,但這家公司的保險肯定不會買。
  “遭報應”留言氣得她說不出話
   “沒素質的人,遲早會遭報應……”昨日上午10時許,在城南黃雁村一單位上班的張女士還沒緩過勁來,因為她上班時打開QQ,上面彈出的這句話氣得她說不出話。
   張女士說,這條留言是一家人壽保險公司陝西分公司業務員閆某發的。這句留言是12月3日10時26分發的,而在聊天記錄中,都是張女士跟閆某瞭解保險的內容,時間集中在今年8月至9月之間,所有聊天內容也只有30多條。“她一直想讓我簽保險單,可能就是因為一直沒簽才發信息罵我的。”張女士猜測說。
   和張女士同樣氣憤的,還有她的同事陳女士。陳女士說,其實這個業務員是她介紹給同事的。“之前我在她那裡買過保險。”陳女士說,前一段她生病入院,閆某幫她順利辦了理賠,得知同事要買保險她就介紹了閆某。
  “業務員拉著我的手讓簽單”
   張女士說,同事介紹認識後,她和閆某通過幾次電話,併在8月21日互加了QQ,在QQ上咨詢保險問題。“8月29日和30日,她分別給我打過電話,希望我能儘快簽單。”張女士說,電話中閆某主動邀請她吃飯,並要專門給她送一份保險計劃書,她答應了。
   按約定,張女士與丈夫在8月30日晚上和閆某及其主管領導史某在一家大排檔見面。“從晚上7點到8點多,一個多小時,都是她倆在講。”張女士說,兩人極力讓他們儘快簽單,還稱只要在月底前簽單還能給200元優惠。“她還說,月底她們也有任務,只要我把保險單簽了,她們的任務就能完成了。”張女士說,“當時光線昏暗,我看不清保險內容,就想再考慮一下,沒想到中途閆某甚至掏出了筆拉著我的手讓簽字”。
   “哪有第一次見面就硬讓人簽單的。”張女士說,當天她和丈夫沒簽“確認書”,吃飯花了不到100元,閆某付了賬。
  業務員感覺被“晃蕩”
   之後,張女士因為種種原因並未簽保險單,國慶節後閆某給她打過幾次電話,她都沒有接上,她給閆某發短信說希望閆某不要再打電話或發短信。張女士說,之後閆某沒再打電話,但一個月後,閆某卻在QQ里留下這樣的話。
   昨日上午11時許,張女士撥通閆某的電話,詢問QQ留言是什麼意思。“什麼意思,你自己好好想想。”電話那頭,閆某激動地說:“你把我晃蕩來晃蕩去,也真是太過分了。”
   閆某說,當初張女士說確實想買保險,自己才請吃飯的。“吃飯時,你答應立馬就簽,我把資料報上去了,結果公司把信息都錄入系統了,你卻不簽了。”閆某說,因為張女士的“失信”,她少拿了1000元獎勵,因此才想找她賠償損失,並表示她的QQ留言“不是罵,只是警告”。“你要是不簽單,就把請你吃飯的錢給我。”閆某說。
  保險公司稱兩天內給回覆
   “這100元錢肯定是會給她的,但是我肯定不會買這家公司的保險了。”昨日,張女士向該保險公司客服進行了電話投訴,根據張女士提供的業務員名字和電話,客服人員核實閆某確屬他們公司在職業務員,並表示他們會調查併在兩天內給出回覆。
   昨日下午,張女士又專門前往保險公司反映,一名工作人員說,他們公司並沒有業務員請客戶吃飯的規定,這純屬員工個人行為,但是業務員辱罵客戶是絕對不允許的,如果調查屬實將按照規定進行處理。昨晚,閆某說,當時說好的,張女士卻反悔讓她生氣,之後又不願接她的電話,還讓她不要再“騷擾”,她越想越氣,所以在QQ里留言“解氣”。“現在冷靜想想,挺不應該的,後悔了。”閆某說。
   “這名業務員的行為如屬實,就違反了職業規範。”昨日,省保險行業協會一負責人說,若在投保和理賠中出現問題,可撥打省保險行業協會熱線(029)82309256進行投訴。 本報記者周金柱  (原標題:吃了飯 沒簽保單 業務員讓客戶還“飯錢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k34ikpuk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